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3

全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8-04-17 00:00      

   


   416-17日,全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同时就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唐白玉厅长、陈慈英副厅长、省民政厅驻厅纪检组副厅长级纪检员曹壮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社会救助局局长陈本文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唐白玉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公平正义、坚持创新发展、坚持精准高效、坚持强基固本,以“五化”民政建设为统领推动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陈慈英副厅长围绕我省救助和核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七个方面对当前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重点民生实事的机遇,破解社会救助低水平的难题;要摸清底数、创新思路,推动特困供养机构转型发展;要全面实现信息化,以信息化推动管理规范化;要全方位开展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实现社会救助精准化;要借机构改革之机,谋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提升;要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强化执行力。


   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副厅长级纪检员曹壮波通报了扶贫领域、民政领域尤其是社会救助领域廉政风险的排查情况,梳理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社会救助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如何防止腐败发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陈本文局长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做好重点民生实事、规范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社会救助信息化等8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会议还就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相关业务开展了培训,并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等方式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省财政厅社保处、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的副局长、社会救助科长和核对中心主任,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的副局长,厅社会救助局、核对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李志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921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