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3

新湖南: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怎么做?"六个坚持"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03 17:15      

  (《新湖南》客户端2019年01月03日)

  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怎么做?12月27日至28日,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务虚会,会议现场考察了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湖南省社会养老孵化基地)、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望城区雷锋路社区,邀请3位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并就做好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关键一年,也是新时期机构改革后第一年,做好2019年民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白玉指出,做好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要做到“六个始终坚持”。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将民政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推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坚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好“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守底线和谋发展、重部署和抓落实的关系。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力推进民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积极服务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不断加强民政基层队伍、基层设施、基层能力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担当务实之风,推动民政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群众满意、放心的阳光民政,为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唐白玉强调,当前全省面临低温雨雪天气,全省民政系统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防寒御寒、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全年重点工作扫尾、民政机构改革、“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保证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确保2018年工作圆满收官,推动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民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吸取教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确保干部平安、事业平安。
  该厅全体厅领导,各市州民政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责编:周红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怎么做?"六个坚持"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92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