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4

全省43家殡仪馆向公众开放 50多家公墓单位向社会免费提供1380个节地生态墓穴(格位)

  时间:2018-04-02 00:00      

 

(《湖南日报》  20184104版)

    湖南日报331日讯(陈勇 金慧)湖南省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暨“互联网+殡葬”上线启动仪式,今天在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举行。

    殡仪馆开放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阳光殡葬”建设,建立健全密切联系与服务群众机制,大力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的良好环境。在活动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相关学校、街道、社区的师生、市民代表等来到明阳山殡仪馆,参观了殡仪馆工作场所、设施建设,火化等服务流程和殡葬服务项目,“零距离”接触殡葬,深入了解殡葬服务业和殡葬改革。

    绿色殡葬、“阳光殡葬”是现代人越来越追求的殡葬理念,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殡葬改革,打造出“明阳山网上超市、96321客服平台、导购平台、死亡人口信息管理平台、明阳山微信公众号”5个服务与管理平台,实现殡葬服务项目、价格上网,骨灰寄存续费、祭扫缴费不用到窗口排队,下葬预约掌上搞定。随着互联网+殡葬上线,殡、葬、祭一站式超市化及全方位、透明式服务将成为现实。

    据了解,全省当天共有43家殡仪馆同时向市民开放,50多家公墓单位还开展了向社会免费提供节地生态墓穴(格位)活动,共提供墓穴(格位)1380个。此次提供的免费墓穴(格位)申请对象主要为自愿对逝者骨灰进行公益生态安葬的社会群众,优先保障城乡低保、城市三无、农村五保、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有需要者可与各地公布了免费提供此项服务的公墓单位联系咨询,省民政厅同时公布了监督电话,号码是:0731-8450226718974847386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省43家殡仪馆向公众开放 50多家公墓单位向社会免费提供1380个节地生态墓穴(格位)

9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