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4

唐白玉厅长主持召开重点建议提案办理调度会

  时间:2018-04-13 00:00      

     

411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召开建议提案办理专题会,调度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薇出席,厅办公室、法规处、救助局、福慈处、老龄办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唐白玉厅长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是我们的法定职责,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厅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监督意识,民意意识,主动听民意、纳民智,推动具体事项落实。要理清思路,认真研究建议提案内容,把握代表委员真实用意,聚焦重点事项,抓住问题关键,以点带面推动办理工作落实。要加强沟通,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邀请代表委员参与调研或座谈,加强与部门的协调办理,将互动贯穿办理全过程。要提高质量,重点建议提案要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力争出台政策,办出成效,推动事业发展。

杨薇副厅长指出,近年来,养老成为了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代表、委员对养老的关注度持续攀升,民政部门要通过重点建议提案办理,邀请代表委员开展联合调研,加强养老政策宣传,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厅办公室传达了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福慈处、老龄办、救助局等相关处室汇报了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计划。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主持召开重点建议提案办理调度会

9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