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4

湖南日报:湖南确认20个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时间:2018-06-29 00:00      

(《湖南日报》  201862907版)

    湖南日报628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记者昨天从省民政厅获悉,该厅正式确认长沙市天心区等20个单位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实验时间从今年7月开始,至20207月结束,为期两年。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政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省民政厅最近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创建活动的通知》,就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创建活动的总体目标、创建数量、创建条件、创建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记者了解到,实验区创建突出为民便民理念,比如长沙市天心区的创建,主体在服务网络全覆盖,服务居民全方位,服务阵地全开放,全力打造社区15分钟服务圈。岳麓区的创建,推进以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社区“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创新政务服务供给方式,下沉公共服务事项,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为居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实现居民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株洲市荷塘区的创建,推进以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探索“互联网+社区”服务,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为居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省民政厅要求,各实验区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围绕实验主题,整合资源,加强协同,加大投入,为推进全省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经验、提供示范。省民政厅将从省级福彩公益金中安排资金,对各实验区城乡社区建设给予资助。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湖南确认20个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921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