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湖南日报: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时间:2017-03-26 00:00      

  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湖南对清明节祭扫工作作出部署
  (《湖南日报》2017年03月24日 03版)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何波)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该厅近日召开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就全省清明祭扫和殡葬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建立“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清明祭扫保障机制,加强与公安、消防、交通、林业、工商、物价等部门的协作,形成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合力。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落实好“三个必查”,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祭扫场所、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要积极推广家庭追思、社区公祭、集中共祭、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殡仪服务单位要主动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植树祭故人”活动,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

  据了解,今年全省“殡仪馆开放日”活动统一安排在4月1日。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920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