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湖南日报:谢建辉对“两线合一”工作提出要求问题摸准摸清 工作做细做实

  时间:2017-04-23 00:00      

 

(《湖南日报20174223版)

湖南日报421日讯(记者 陈勇)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副省长谢建辉今天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农村低保标准和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

 谢建辉指出,做好“两线合一”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是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关于扶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具体实践,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两线合一”兜底脱贫工作作为一件大事、难事、急事来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谢建辉强调,当前要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精准识别,确保农村低保对象与兜底保障对象的有效衔接。要迅速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程序、时间和责任,坚持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公平公开推进。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成立工作专门班子,由省民政厅厅长牵头,分管副厅长具体负责,扶贫、财政、统计、残联等部门明确相关负责人为联络员,制定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工作会商,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沟通。省、市、县要制定工作预案,把工作做细做实、把问题摸准摸清,确保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谢建辉对“两线合一”工作提出要求问题摸准摸清 工作做细做实

920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