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醴陵市“一站式”医疗救助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17-10-17 00:00      

 

(《中国社会报》201710172)

本报讯  “以往看病需要个人先垫付,出院后要凭相关证件和资料到镇民政办申请医疗救助,来回跑手续复杂,还不能及时领到救助,而现在只要带齐证件就可以实时结算救助金了,你们这个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真不错……”近日,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入户核实医疗救助对象情况,这是茶山镇村民老张向前来走访的工作人员发出的感慨。

该市推行的民政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是指符合救助政策的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结算时,出具相关证明后,救助对象只需支付经各种政策补偿后的个人承担部分。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出院时没钱先行垫付的问题,简化了救助对象的医疗救助申请、民政部门对申请材料的传递以及对相关信息的审核和审批的工作流程。同时,实现对救助对象、就医信息及医疗救助费用使用情况的即时管理,提高了医疗救助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据了解,自今年9月以来,全市将民政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对接,实现了所有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医疗救助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民政医疗救助人数达1245人次,发放救助金405.7万元。

市民政局局长荣伟介绍,工作中我们始终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大力推行民政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既让广大贫困户受了益,同时也是全市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生动实践。(李 萌  丁时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醴陵市“一站式”医疗救助助力健康扶贫

920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