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常德市举办首届节地生态安葬仪式

  时间:2017-11-15 00:00      

 

(《中国社会报》201711144)

本报讯 117,湖南省常德市首届节地生态安葬仪式在常德万金陵园举行。该安葬仪式由常德市民政局主办,常德市殡葬服务中心承办。

参加安葬仪式的有12位逝者的30多位亲属,他们自愿选择用节地生态安葬的方式送别已故的亲人。逝者亲属代表封翔说:“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是利国利民、移风易俗的善举,我们率先在常德实行以生态葬的方式安葬自己的已故亲人,必将会带动一大批人自觉自愿崇尚厚养薄葬,深化殡葬改革,积极参与到生态殡葬活动中来。我们的亲人长眠在青山绿水之中,与鲜花相伴,与青泥相融,也是身后之大幸。”

礼仪队为逝者举行了庄重的安葬仪式。12位逝者的骨灰深埋在绿树旁花坛下,26个月的时间骨灰将完全降解,归于自然。万金陵园为选择节地生态葬的逝者免费提供穴位、可降解骨灰盒、鲜花、黄丝带、礼仪服务等,并帮助逝者家属安葬骨灰、种植花草。

20163月,民政部等9部门颁布了《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此次的仪式拉开了常德市推进节地生态安葬的序幕,对当地殡葬改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参加仪式的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说:“常德市首届节地生态安葬仪式既对深化常德的殡葬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省节地生态安葬的推行开了头、带了路,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全省节地生态安葬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群众观念的转变、服务方式的创新、供需的有效对接、惠民政策的完善等等都还有很大的作为空间。希望常德在这些方面率先作为,出成效、出经验、出成果。”(刘 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常德市举办首届节地生态安葬仪式

920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