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湖南日报: 永定区“救急难”基本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7-12-10 00:00      

(《湖南日报》201712102)

    湖南日报129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龚红霞)“党和政府关怀,给我3万元救急难帮扶救助款,能够解决我的大问题。”近日,当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边岩村村民王春华看到自己账户上的这笔救助金时,万分激动。他今年1月遭遇交通事故头颅受重伤,肇事司机逃逸,为治病先后花去10多万元,是救急难保障政策让他和家人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

    永定区为了解决过去救助政策“真空化、碎片化”倾向,让因病返贫、突发急难的群众求助有门,区政府近年来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城乡统筹、分类帮扶”的救急难帮扶工作机制,每年整合各部门困难救助资金1050万元,存入区财政救急难帮扶救助专户,把社会救助项目延伸到城乡低保对象人员、残疾人、贫困学生、住房困难户、就业困难户、库区移民困难户、计生手术并发症对象、贫困终亲、失独家庭、贫困职工、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的大病患者等困难群体,基本实现了困难对象全覆盖。

    为了落实好阳光医疗保障政策,永定区在区政务公开中心还专门设立民政阳光医疗窗口,对于农村建档立卡扶贫人口、特困供养对象、城市低保中的重度残疾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其他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付费用,年度救助限额内按70%的比例进行民政阳光医疗救助,在区级以上或异地就医的按50%的比例进行救助。今年截至11月,全区共发放民政阳光医疗救助2521人次,救助金额467.7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 永定区“救急难”基本实现全覆盖

920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