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胡衡华赴浏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

  时间:2018-02-14 00:00      

  (《新湖南》 2018年02月13日)
  
  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记者 王晗)2月10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赶赴浏阳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他强调,春节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扎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
  在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得知1972年入党的老党员王明良虽然家庭困难,却发挥余热投身社区建设与管理,胡衡华称赞他“退休不退岗,展现了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救助措施,帮助老党员们解决实际困难。退伍老兵罗光荣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困难,却从不怨天尤人,总是以笑脸面对。胡衡华握着老人的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您,党和政府是你们战胜困难的坚强后盾。”
  走进集里街道敬老院,这里已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胡衡华仔细察看老人们的起居、饮食情况,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用心照顾好老人们,让他们生活得更舒心。葛家镇金源村的罗满庭家门口贴着春联,屋里生着炉火,虽简朴清贫,一家上下却暖意融融。男主人罗满庭因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听力残疾,儿子正在念高一。这个家庭收入不多,但一大半都用在了孩子的教育上。胡衡华鼓励他们说:“孩子是家庭脱贫的希望,一定要把教育好、培养好。只要一家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生活就一定会迎来转机。”

  胡衡华还来到集里街道红盾小区、锦美社区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和贫困户。他在走访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的各项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最迫切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民生实事做在平时,落到细处,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胡衡华赴浏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

920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