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红网:“爱的因子”百因止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在长沙启动

  时间:2018-04-19 00:00      

  

 

  (《红网》  2018年4月18日)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刘蔼元)今天是世界血友病日,湖南省“爱的因子”--百因止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在长沙市正式启动。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丁绍干出席启动仪式。本项目旨在改善湖南省血友病患者的治疗和生活环境。
  仪式上,湖南省医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湘雅医院血液科主任赵谢兰介绍血友病基础知识和湘雅医院血友病诊疗中心护师阳洪斌为讲解血友病护理专业知识。省慈善总会“爱的因子”--百因止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主管黄宇荣介绍项目情况。长沙友缘血友病关爱中心理事长王光分享从事关怀血友病患者的经验。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强调,“各地慈善会能够大力支持和配合,宣传血友病相关知识、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扩大百因止慈善援助项目的影响力,同时也希望汇聚更多的慈善力量,来帮助和关心贫困血友病患者。”省慈善办公室主任丁绍干向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老百姓集团发放项目定点合作机构资质。
  “百因止”慈善援助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对贫困的甲型血友病患者开展的资金救助项目。为了切实减轻我省血友病患者及其家庭经济负担,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今天,湖南省慈善总会引入“百因止”慈善援助项目正式落地湖南,该项目成为湖南省慈善总会血友病援助项目“爱的因子”重要组成部分。
  从项目启动之日起,凡在湖南省参加医疗保险或新农合的甲型血友病患者,可拨打中华慈善总会百因止慈善援助项目热线电话010-83061619或登录项目网址http://www.baiyinzhiccf.org/向中华慈善总会项目办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中华慈善总会给予非低保患者购买百因止总费用10%、低保患者15%的资金援助。湖南省慈善总会给予年龄小于18周岁的低保患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购买百因止总费用10%的资金援助。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爱的因子”百因止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在长沙启动

920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