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两少女凤凰游玩花光路费 救助站跨省接力送她们回家

  时间:2018-04-19 00:00      

  (《新湖南》  2018年04月19日)
  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段少杰 记者周红泉)4月17日晚上,在铜仁市万山区,两位老人紧紧握住凤凰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谢谢你们把我的孙女送回来!”
  原来,在当天下午5时许,凤凰县民政局救助站接到两名女性求助者的救助请求,希望送她们回家。求助者陈某、龙某向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反映,她们都是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家住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在未得到家人同意的情况下,私自结伴来凤凰游玩,由于所带的路费花光了,没有车费回家,所以来向救助站求助。
  凤凰县救助站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铜仁市万山区救助站,希望他们能提供配合,联系家人。随后为两名求助者端上了热气腾腾的晚餐,并驱车100多公里,把两名求助者送到了万山区救助站,并亲手交给了她们的家人。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凤凰县民政局,深入践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今年以来累计为600余人次求助人员提供食物、住宿、医疗、联系亲属、乘车凭证等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两少女凤凰游玩花光路费 救助站跨省接力送她们回家

920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