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湖南日报:退伍军人从“野鸡王”变为“白鹇王”

  时间:2018-08-08 00:00      

 

    (《湖南日报》  2018886版)

    8月以来,蓝山县浆洞瑶族乡白鹇养殖专业户张修任忙得不可开交,既要饲养白鹇,又要快递白鹇,而且单子一天比一天多……

    白鹇为何鸟?原来,它不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名贵观赏鸟,还是广东省“省鸟”、中国哈尼族代表性吉祥物,清朝更把白鹇作为五品官服的图案。如今,野生白鹇濒临灭绝,人工饲养延续白鹇种群,主要用于景区观赏,经济价值较高。

    十年前,退伍军人张修任小试牛刀养野鸡,尝到甜头后,决定养白鹇。县民政、林业、科协等部门既送政策又送技术,全力支持张修任养殖。张修任潜心钻研几年后,饲养白鹇成功,规模逐年扩大,由最初几羽发展到4000多羽。张修任也从“野鸡王”,升级为远近闻名的“白鹇王”。

    张修任在外打拼的儿女,也辞工回家,开辟微信销售新渠道,帮助父亲将白鹇销到广西、贵州、粤港澳,去年销售额达60万元。如今,张修任创建的白鹇养殖合作社,获批“湖南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张修任没有忘记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的责任,他以蓝山县国辉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将十年探索出的养殖“秘笈”,无偿传授给贫困户,合力养殖万羽白鹇,带动当地和周边乡镇乡亲共同脱贫致富……(严万达 李先志)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退伍军人从“野鸡王”变为“白鹇王”

920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