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湖南《地址数据元规范》出台 助力地名地址公共服务

  时间:2018-08-20 00:00      

  

 

  (《中国社会报》2018年8月20日第A01版)
  本报讯 湖南地方标准《地址数据元规范》于2018年7月26日正式发布。该规范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第二测绘院和湖南省公安厅共同编制,是湖南省地名普查办继2017年12月31日发布的《地名数据元规范》之后推出的新标准。
  《地址数据元规范》面向社会对地址使用的通用性和标准化需求,内容覆盖了标准地址和概略地址,统一了城市地址和农村地址,设定了地址描述的优先原则。该标准集中了民政、公安、国土、工商、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意见,注重与各部门现有标准及政策文件规定之间的衔接,最大程度减少参数转换工作量,方便共享应用和数据交换。
  该规范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转化地名普查成果,建立地名地址长效更新机制,积极推进民政“五化”建设,提高地名地址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湖南《地址数据元规范》出台 助力地名地址公共服务

920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