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在这里结下跨越空间的友谊

  时间:2018-09-11 00:00      

(《中国社会报》  2018年9月11日3版)

  

  临行前,长沙市区的小朋友与浏河源村的小朋友依依惜别。
  
  “以后我们可以写信,这是我的通信地址,老师不准我们上课的时候用手机,所以我们可以多写信。”8月16日,“牵手共成长 情系浏河源”暑期夏令营结束了,临别前,浏河源村的留守儿童谢红露对长沙市的小伙伴杨睿臻说了这番话。
  “牵手共成长 情系浏河源”暑期夏令营8月13日开营至16日,为期4天。是由湖南省长沙市救助管理站指导,长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发起。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中,10名来自大围山镇浏河源村的留守儿童与长沙市雨花区黎郡小学的10名学生结成对子,共同开启一段友谊之旅。
  这20个孩子是由长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牵头,联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边山社区、浏阳市大围山镇浏河源村共同挑选的。其中,浏河源村的孩子都是来自农村留守家庭,渴望陪伴和关爱,而边山社区的孩子都是黎郡小学的学生,物质生活充裕,相对缺乏自我约束。
  4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在夏令营中接受了文化素质拓展和军事素质养成课程。夏令营还特意邀请了美术、手工、音乐以及外语专业的老师授课,课程设计偏重让浏河源村的孩子们拓展视野,增强自信。
  20名小朋友在夏令营中共同生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夏令营结束时,在送浏河源村的孩子们回家的车前,不少孩子流下了不舍的眼泪。
  夏令营除了让孩子们结下了跨越空间的友谊,也促使他们自身得到成长。“夏令营使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与优点,也学习到他人的优点。既发现了一个团队的重要,也明白了一个人如何在团体中成为一名优秀的队员,更加知道了坚韧的真正含义。”来自浏河源村的李贾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经过四天的磨炼,孩子们学会了生活自理,学会了礼貌谦让,学会了团结合作。” 长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主任丰硕伟说,“只要让孩子们受益,我们的工作就有价值。”(文/图  肖正才)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在这里结下跨越空间的友谊

920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