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湖南日报:700多位老人“节日派对”乐开颜

  时间:2018-10-17 00:00      

   (《湖南日报》  2018101705版)

 “大清早,村里的老人们都陆续赶到村部来了,有好吃的好看的还有礼物,政府对我们老人真是好啊!”1016日,又快到重阳节,在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丰收村村部,70张桌子有序排列,700多位老人边吃零食边看花鼓戏边唠嗑,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杨泉志老人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村里组织的老人“节日派对”了。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丰收村是省级贫困村,2012年村里的人均收入不到6000元。为了让老百姓都凝心聚力到家乡的发展,该村一方面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转型升级,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关心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建立老年活动中心,组织老人免费体验,举行各种文艺比赛,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从而让年轻人更好地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到了2017年,丰收村的省级贫困村“帽子”摘掉了,人均收入已达12000元。村里也走出了很多致富带头人,他们不忘反馈乡梓,接过孝老爱老的接力棒。自2015年村里举办了首届老人节后,今年是第三次举办该活动了。

 “希望后辈们对前辈多一点孝道,多怀感恩之心,传承好中国的传统;同时,也呼吁社会和政府对我们空巢老人多一份关心,多一份关爱。”张学超是土生土长的丰收村人,也是湖南省慈善总会的常务理事,从事会展服务。为了搞好这次聚会,他一个人出资10万元。他介绍,他的父母住在村里,老父亲得了老年痴呆症,3兄弟都在外面上班,平日里父母没少得到父老乡亲的照顾,做这些尽点孝心是应该的。

 蔡有良为老人送肉送现金,还出资硬化村路;刘金华探亲回家发现闸坏了,自己请人修好;周明主动为老年活动送上1万元现金……老人们细数着村里的孝道故事,一边吃着水果一边打着拍子,笑意写在脸上,幸福装在心里。年逾7旬的杨奶奶高兴地说:“这样的联欢会让我想起当年在工厂上班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一下子就年轻了。”(徐亚平  王琼)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700多位老人“节日派对”乐开颜

920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