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华社客户端: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正式成立

  时间:2018-11-28 00:00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1月28日电(记者 谢樱)为促进湖南省民政系统的民主、科学、依法决策,借智借力助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28日上午,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正式成立。
  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是民办非企业单位性质的民政专业智库,由湖南省民政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主要依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主要业务范围是民政课题研究、评估论证、政策咨询、培训交流等。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入,民政在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承担的职责越来越重,新时代民政事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都需要聚智聚力。研究院的成立是为了将民政部门的政策研究同智库机构的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各方智慧,探索民政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民政事业迈上新台阶。”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说。
  研究院选聘了6名院长、副院长,分别是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友教授(社会学)、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管理学)、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政治学)、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教授(法学)、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教授(经济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长戴香智副教授(社会学)。
  此外,湖南省民政厅还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经集体研究,在推荐的136名专家资料中筛选了30名专家学者作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后期省民政厅还将组织推荐每项民政业务的实务专家,有序聘请在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作为研究院特聘专家,进一步充实完善民政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今后,在民政法规规章制定、重大政策咨询论证、规划标准起草等方面,湖南省民政厅将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民政事业中的促进作用。(完)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华社客户端: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正式成立

920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