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12月5日,让城市把关爱留给他们

  时间:2018-12-10 00:00      

(《新湖南》  2018年12月6日)
  平日里,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爱与奉献,是他们温暖社会的方式。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社会也把关注与关爱留给了他们。这一天,郴州市慈善总会联合郴州市圣康肾病专科医院为志愿者开展免费体检活动,让郴城志愿者感受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郴州市慈善总会发出活动通知的当天,全市共有23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是从市县各级公益团队中选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由郴州市圣康肾病专科医院为他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时间从12月5日起至12月31日,体检项目包括:腹部彩超,心电图,肝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 ,血糖,血脂等,每人价值约500元的体检套餐。
  郴州圣康肾病医院是本次活动的倡导者,为活动提供了价值近10万元的医疗体检服务。该院院长李衍华对志愿者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服务精神十分赞赏,他说:“志愿者用自己的善行温暖着我们这座城市,是社会道德层面的传递者和守护者。这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向温暖的他们致敬!让爱人者人恒爱之。”他呼吁社会共同关爱志愿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今后,圣康医院还将活动对象延伸到志愿者帮扶的弱势群体中,为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提供肾病专科方面的免费治疗。
郴州市肾病协会会长李宣霖也是一名志愿者,接受肾脏移植生活20多年的他一直不忘回报社会,他对此次活动的善举极其推崇:“让社会更有爱,让好人有好报!”。做了近10年义工志愿者的“梅子”拿着体检表开心笑了,“第一次感受到做志愿者有这么温暖的回报,体检结果显示身体健康,可以更安心的去做更多志愿者服务了!”(胡丽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12月5日,让城市把关爱留给他们

920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