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民政为民爱民的温暖瞬间(一)

  时间:2018-12-13 00:00      

  

  (《新湖南客户端》  2018年12月11日)
   
  导读
  寒风中,他们热心劝导,救助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用一颗热忱的心温暖他们冰冷的手;
  冰雪中,他们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的棉衣棉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人民心窝里;
  深夜里,他们第一时间给滞留的旅客,送去热腾腾的水和食物……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新时代湖南民政事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通过民政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岁末年初之际,我们为您盘点湖南民政为民爱民的温暖瞬间。
  镜头一:
  今年1月下旬,湖南迎来入冬以来最大寒潮,低温雨雪冰冻三湘四水,对受灾地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灾情发生后,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做到组织领导、紧急应对、受灾群众保障、舆论引导“四个到位”。

  带着对困难人群的责任和感情,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带队上街劝导流浪人员回家或前往救助机构,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在芙蓉广场立交桥下,唐白玉挨个向流浪乞讨人员劝导,“外面这么冷,睡在地上会生病的,去救助站吧!”

  一位86岁的老人躺在地上不愿去救助站。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做工作后,老人终于同意回老家。唐白玉很是欣慰,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免费送返。但多数已习惯常年独自生活,不愿去救助站,唐白玉和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立即把棉被大衣食品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安排车辆应急。

  同时,唐白玉通过新湖南客户端和朋友圈呼吁大家一起爱心接力,如果你发现有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可联系当地救助站,救助站接到电话,会给流浪人员免费提供吃住,并为他们购买回家车票。
  镜头二:
  扎实开展离家待救人员专项救助行动,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确保无一人挨饿受冻。

  为流浪人员披棉衣

  为求助老人送食物

  将流浪乞讨人员送至临时救助点

  从桥洞救下流浪汉

  得到救助后的流浪汉
  镜头三:
  受持续冰冻天气影响,高速车辆滞留严重,民政人不分昼夜,全员在线,急民众之所急,在冰雪中送去温暖和物资。

  抵达目的地

  为临时安置点旅客泡方便面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发放物资

  发放物资

  领到物资后开心的笑了
  镜头四:
  确保困难群众有过冬口粮、有过年物资、有御寒衣被。

  冰雪中,他们为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翻山越岭为困难群众送来粮油和棉衣棉被。

  用爱心温暖寒冬。

  给留守儿童家庭送去棉被、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

  为五保户送过冬棉被和慰问品
  镜头五:
  
   “面对重大灾情,救灾物资在5小时内,就可以覆盖到全省各市级层面。”位于长沙湘福路的中央救灾物质长沙储备库,总价值70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已经入库,可根据指示及时调往灾区,还可支援周边省份。

  棉被、帐篷、折叠床等救灾物资均标明了“救灾专用”的字样,并根据不同的物资类别,按不同区域放置。

  省民政厅、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推动建立符合湖南省情的“省-市-县-乡”四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在“十三五”期间,我省支持50个多灾易灾市县、800个城乡社区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点(库)。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民政为民爱民的温暖瞬间(一)

920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