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湖南日报:促移风易俗 育文明乡风 耒阳乡亲邻里更和气

  时间:2019-01-07 14:52      

 

(《湖南日报》  20191705版)

    湖南日报16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袁义生 黄纬波)“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悠悠地唱着最炫的民族风……”13日晚7时,虽然天气寒冷,但耒阳市大市镇大市社区却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只见广场上,一边是欢快的广场舞,一边是二胡演奏,老人在农家书屋看报纸、下象棋,小朋友在一旁玩耍,其乐融融。

    2018年以来,耒阳市深入开展乡村治理行动,制定了“乡村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分别从“村级组织夯实提升”“村级民主制度健全”“村级公共服务完善”“村民自治实践深化”和“实验示范单位创建”等5个方面,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乡村面貌明显改观。

    同时,耒阳市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等11类犯罪,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确保村级自治组织秩序井然,风清气正。该市还通过加大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力度,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乡风和谐也激发了大家的“创优”意识。截至目前,耒阳市西关、金盆2个村(社区)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和谐社区示范单位,零洲、同仁、南岭等6个村(社区)先后成功创建为省级和谐社区示范单位。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促移风易俗 育文明乡风 耒阳乡亲邻里更和气

920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