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红网:【湖南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农业专家手把手教村民种柑橘

  时间:2019-02-12 08:15      

 
(《红网》 2019-02-11

2月11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柑橘专家杨水芝(女)走进红岩村查看柑橘和柚子等果树情况,并手把手教村民剪枝、施肥。
湖南省民政厅驻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扶贫工作队联合镇政府邀请农业专家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传递相关政策信息。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向胡珍)2月11日,湖南省民政厅驻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扶贫工作队联合武溪镇党委政府邀请省农业科学院柑橘专家杨水芝、泸溪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德金到帮扶点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传递相关政策信息。

  春节前夕,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专题汇报,叮嘱工作队一定要一鼓作气,以赶考姿态推进驻村帮扶“三步走”,大力发展脱贫攻坚的拳头产业,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月9日,省民政厅工作队奔赴红岩村,联合武溪镇党委政府、红岩村支两委干部进组入户,将省民政厅党组和泸溪县委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并分别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产业推进会”“专家论证会”,多层次、多角度征求意见和建议,厘清2019年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为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
  随后,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走进红岩村“村级综合服务+养老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综合体、农业观光体验园、辛女溪水果园等施工现场,听民声、聚民智,聚焦脱贫致富的难点、焦点和痛点,共商今年致富大计。
  红岩村党员干部和回乡的群众来到授课点,杨水芝等专家向老乡们介绍了国内外农产品发展态势,为红岩村农业大发展送上适合泸溪县种植的农作物耕种清单,叮嘱老乡们要依靠科技致富。专家们一问一答式回应村民的提问,大家纷纷点赞。随后,杨水芝等专家走进红岩村的一个一个山坡,查看椪柑和柚子,了解上一年的挂果和培管情况,手把手教村民剪枝、施肥,叮嘱群众及时除掉果树上的冰霜,要早松土和早挖沟,为椪柑品改嫁接创造良好的条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湖南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农业专家手把手教村民种柑橘

920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