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湖南日报:关爱困境儿童,茶陵福彩“六一”送温情

  时间:2019-06-10 16:47      

 (《湖南日报》  2019年6月8日3版)
    6月1日上午,茶祖公园神农像前广场,茶陵县民政局、县福彩管理站、县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公益视频票·端午献真情”第七届“同在一片天,爱在你我间”联谊慰问活动。
    为彰显福彩公益性,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福彩管理站从公益金中出资2.5万余元支持,广泛发动社会其他单位和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关爱困境儿童。
    活动前期,民政局从全县各乡镇社区征集符合条件的30名困境儿童,县义工联负责招募30个爱心家庭对困境儿童一对一帮扶。5月31日由爱心家庭接结对的儿童到家住一晚感受家庭的温暖;6月1日上午参加由福彩公益金资助的爱心捐赠发放仪式,现场发放文具套装(每人一套)和400元福彩慰问金;仪式后组织受助儿童开展环保小能手活动;下午由爱心家庭各自带着结对儿童参加户外活动;晚上爱心家庭将结对儿童送至儿童自己的家。
    这次活动向社会展示了福彩公益形象,有利于提高困境儿童的心理素质,培养健康品质,促进人格健全发展,增强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意识等方面的能力,让他们在节日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和欢笑,在成长路上留下一段美好回忆。(尹建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关爱困境儿童,茶陵福彩“六一”送温情

920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