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常德市救助管理站“七个一”做活“开放日”宣传

  时间:2019-07-02 09:47      

  (《中国社会报》  2019年7月2日3版)

  日前,来自乡镇街道、社区、服务对象家属、广大市民的社会各界人士数十人及省市多家媒体记者齐聚湖南省常德市救助管理站,共同体验该站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救助管理及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在专职解说员的引导下,社会公众首先参观了未保综合服务与数字救助大厅。常德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为公众介绍了此次开放日的内容及流程,并表示救助管理站的大门始终是向公众敞开的,随时接受群众的政策咨询,也随时接受大家的行业作风监督。站内参观过程中,各种宣传资料展台和墙上张贴的服务宣传画,充分地展示着社工服务、热线服务等救助管理服务流程。站内数字监控救助平台吸引了市民的目光,纷纷咨询数字监控系统在实际救助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参观完站内,大家又驱车前往托养机构——市康复医院。在市康复医院专门设立的流浪乞讨滞留人员医疗托养区,环境宽敞整洁,89名长期滞留人员实行分区管理,二楼男区托养人员在医护人员带领下正排练歌曲合唱,三楼女区托养人员则认真地跟着电视屏幕做健身操,生活井然有序。
  此次“开放日”活动采取“七个一”的形式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即送出一张邀请函、发布一条群发短信、印制一套宣传单(寻亲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刊登一张报纸专版、开放一个站内现场、一个站外现场(托养机构)、报道一个典型案例开放。活动全程由常德全媒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高明英)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常德市救助管理站“七个一”做活“开放日”宣传

920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