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安化民政】92岁老党员交纳万元党费庆祝党的生日

  时间:2019-07-03 09:19      

新湖南客户端》  2019年07月02日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我想交纳10000元的党费,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7月1日,安化县民政局92岁的离休干部、老党员胡锡祺将自己积攒的10000元“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今天既是党的98岁生日,也是胡老92岁生日,他拒绝了子女为他操办的生日家宴,而是选择了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党和生日,真切表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
  胡老是一位有着70年工龄和60年党龄的老干部、老党员。1988年在民政局离休,曾担任过民政局离退休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信仰坚定的老党员,即使退休了,生活中他也总是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凡是讲究“不给党抹黑”。他保持着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作风,热爱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民政事业的发展,多次为局党组献计献策。
  他以“心中有党、大恩不忘,心中有民、扶困济贫,心中有戒、一生清白”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生处事原则和精神追求。2008年汶川大地震,胡老从电视上看到灾情后,第一时间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支持灾区群众抗灾自救。他关心下一代,近年来,他多次在不同的场合给青少年讲自己的革命历程和战斗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不忘历史,坚定理想和信念,承担起年轻一代的责任。同时,他每年都要拿出自己一部分工资,用于资助贫困村的贫困学生。龙塘乡桃仙村的几名贫困学生每年都能收到胡爷爷给他们的助学金。而他自己,至今仍与老伴租房居住,过着俭朴的生活。
  今年已92岁的胡老说:“我在党的培养下成长,工作,亲眼见证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自己年龄越来越大,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坚持公益活动,为社会增加更多正能量。”
胡锡祺,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一位普普通通的党员,他虽然很平凡,却有一片赤诚的情怀,他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凡人善举孜孜不倦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他身上处处闪耀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安化民政】92岁老党员交纳万元党费庆祝党的生日

920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