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湖南省老龄办关于征集老龄咨询专家的通知

  时间:2017-11-11 00:00      

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民政局、老龄办,各相关机构、企业,各相关行业协会:

为充分发挥专家力量在决策咨询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管理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湖南老龄事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湖南省老龄办决定成立老龄专家库。现就专家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体

湖南省老龄办

二、征集时间

实行常年征集,分批集中审核。本次征集于201851日前将资料寄至湖南省老龄办。

三、专家入库条件

  (一) 征集对象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规则。

2.有较强的理论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熟悉相关领域与行业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发展动态及相关政策;有良好职业道德,在相关活动中无不良记录。

  3.身心健康,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专家工作,并在相关活动中接受管理。

  (二) 征集对象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之一

1.管理领域专家。涉老国家和政府宏观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涉老企业、机构及社会组织从业5年以上且在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的管理者或实务人士。高校、科研机构等从事老龄战略研究的,具有正高及以上职称的学者;曾经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者优先。

2.老年健康领域专家。从事老年医疗、老年医疗护理、老年心理健康、老年营养餐饮等方面的研究者、实务从业者。研究者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曾在行业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者、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相关领域科研课题者优先。实务从业者须有同类工作经验5年以上。

3.老年生活领域专家。

1)老年无障碍领域。从事居家无障碍环境设计和公共设施无障碍设计及改造等老年无障碍领域方面工作,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或者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设计研究人员优先。

2)智慧养老领域。从事老年康复辅具、机器人和互联网+养老等智慧养老领域方面工作,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或者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设计研究人员优先。

3)老年文体休闲领域。从事老年教育、老年体育、老年文化、老年旅游休闲等相关行业5年以上,在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实务人士。

4)老年家政服务领域。从事老年家政服务相关行业5年以上,在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实务人士。

4.养老金融领域专家。具有养老相关的储蓄、金融、信贷、信托、保险、基金等方面项目管理工作经验,且在本专业(行业)工作满5年以上;具有本行业副高及以上职称,曾经主持本行业省部级以上课题或项目的人员优先。

5、其它领域专家。从事为老服务社会工作、老年志愿服务、老年慈善事业、老年法律维权、老年科研及其它老龄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在业内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实务人士。

四、征集申请流程

老龄专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一)单位。单位收到征集函后,研究确定推荐人员。被推荐人员填写《老龄咨询专家征集信息表》;推荐单位填写审核推荐意见后寄至湖南省省老龄办。

(二)个人。个人看到征集通知后,下载填写《老龄咨询专家征集信息表》,经单位填写审核推荐意见后寄至湖南省老龄办。

五、注意事项

1.推荐单位和申请人应对填报信息进行认真审核负责填报信息的真实性。

2.专家资料寄达之后,须经研究审核批准并面向社会公布后,才能进入老龄专家库。

3.入库专家可参与湖南省老龄办组织的相关咨询活动。湖南省老龄办组织的相关咨询活动,原则上从专家库随机抽取。

联系人:叶贤忠 黄超琼

  话:0731-84502075

  真:0731-84502213

  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276号湖南省民政厅1808

  编:410003

 

附件:老龄咨询专家征集信息表

 

 

                          

附件:

 

老龄咨询专家征集信息表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照片

民族

 

政治面貌

 

 

职称

 

擅长领域

 

 

毕业院校

 

 

专业

 

学位

 

 

现工作单位职务

 

 

通信地址

 

邮编

 

 

单位电话

 

传真

         

         

手机号码

 

电邮

 

 

个人工作简历及其成就

 

 

 

 

 

 

 

 

 

 

 

 

单位审核意见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老龄办关于征集老龄咨询专家的通知

921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