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代表建议

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调研医养融合养老产业情况 刘莲玉参加调研

  时间:2017-09-17 22:28      

《湖南日报》20179162)

 

    湖南日报915日讯(记者 苏莉)911日至15日,围绕“促进医疗养老融合,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主题,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开展跨选举单位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代表们实地赴山东省青岛市福彩养老院、鲁商福瑞达国际颐养中心、济南养老服务中心西城金龄养老社区和我省岳阳市、平江县相关机构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地推进医养融合养老产业的做法和经验。

    915日下午,彭宪法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单位和长沙、湘潭、岳阳市政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养融合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并积极开展试点,推荐长沙、湘潭、岳阳三市纳入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全省选择21家养老机构开展医养融合模式试点。但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和健康养老需求的不断增加,我省在推进医养融合方面还面临机制、资金、人才等方面的诸多困难和问题。

    代表们认为,要做好“医养融合”这篇大文章,首先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制保障,探索制定行业标准。同时应该借鉴兄弟省份成功经验,在财政资金支持、用地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加大相关人才培养力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调研医养融合养老产业情况 刘莲玉参加调研

921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