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养老服务

何报翔副省长出席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时间:2017-01-13 21:00      

 
  1月10日,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到会指导,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熊方平、杨薇副厅长及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相关省直单位领导,湖南高新创投集团、江山国金等股东单位和部分已投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何报翔副省长高度肯定了基金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开局良好、起步稳健,试点成效十分突出,要求基金认真研究各种业态的养老模式,分层次进行重点投资;定好项目投资标准,投资项目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创新适合我国国情的养老服务模式和业态;打造养老服务、机构等一批优质名牌企业;重点投向健康养老相关的实体企业;努力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处理好即期效益和远期效益的关系。会上,何报翔副省长强调,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湖南提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湖南”方略,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湖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和目标,切实促进我省养老产业的繁荣发展,力争打造几个“三一重工”和 “中联重科”式健康养老项目。
  近年,健康养老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政府有要求、市场有需求、企业有动力,为养老产业基金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基础和能量。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已储备项目200多家,完成项目投资9个,投资总额达7.67亿元,所投项目总资产近80亿元,服务养老对象达100万人次以上,在旅居养老、机构养老、终老服务、老年用品等领域均有布局。基金开展情况在2016年度商务部绩效评估中名列试点省份第一名。湖南的经验获中央部委高度肯定,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对产业的拉动作用成效明显。
  福慈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何报翔副省长出席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920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