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基层政权

唐白玉厅长在省文明委第二十五次全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8-04-18 00:00      

            

 

416日,省文明委在长沙召开第二十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省民政厅等4个省直单位在大会述职中作典型发言。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同志代表省民政厅,在典型发言中介绍了全省民政部门精神文明创建的主要成效和做法:一是党建铸魂,创建文明机关。厅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党建重要内容,突出政治立人、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开展专题教育、文化培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打造团结文明、温馨和谐机关。二是以上率下,建设文明系统。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采取工作评估、窗口示范、宣传报道、典型引领等有力措施,着力在把牢发展方向、明确工作指向、把准舆论导向、激发为民志向上下功夫、出实效,建设为民服务、拥政爱民的文明民政系统。三是深度融合,弘扬文明新风。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民政职能有机融合,围绕弘扬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激发向善力量、促进乡风文明等四个方面,与社会组织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民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进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体系建设。 

2017年,省民政厅认真履行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职责,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深化文明创建为载体,全面加强民政精神文明建设,厅机关继续保持省直文明标兵单位、4个直属单位荣获省直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去年省直单位党建测评和作风抽样调查中名列前茅,国家民政部重点推介我省精神文明和党建工作经验,中国社会报等媒体多次专题专栏进行重点报道。唐白玉厅长的发言充分展示了全省民政系统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突出成效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乌兰副书记等省领导及省文明委全会的高度评价。(林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在省文明委第二十五次全会上作典型发言

919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