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机关建设

中国社会报:湖南促进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17-06-28 15:44      

 

 

 

 

 

(《中国社会报》2017年6月28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王 铭 通讯员 蒋琼华 吴 舟) 6 月26 日,湖南省民政厅在韶山市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表示,加强党的建设是民政系统的“根”与“魂”,要强化战略思维、善用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注重久久为功、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落地落实。

今年,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把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首要任务,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厅机关党委着力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以“联基层、补短板、破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的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点对点深入基层研究解决民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面对面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各级民政部门以党建为引领,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努力突破难点重点问题,落实重点工作评估,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推动了工作落实。

为确保全省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湖南民政系统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抓好民政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全系统”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以“全覆盖”的广度推进工作落实,以“全方位”的态度支持体制改革,探索实践以“突出一个主题、强化一个理念、明确一个目标、压实一份责任、完善一套制度、树立一批典型、打造一个品牌”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民政党建工作思路。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湖南促进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

920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