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机关建设

办公室人员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唐白玉厅长重点说了这“五能”

  时间:2017-10-12 00:0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17-10-11 15:38:49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詹娉俏 )如果你是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干好办公室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在全省民政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与全省市县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座谈,提出办公室主任要有这“5种能力”:政治能力,参谋能力,细化落实能力,新闻舆论引导能力,综合能力。
  
  唐白玉首先肯定了民政系统办公室工作部门在全省民政工作中,特别是在扶贫攻坚、抗洪救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她说,办公室工作部门承上启下,左右联通各部门,是重要的窗口:来人多,来信多,来电多,事情也来得多;是重要的服务平台:服务基层,服务机关,服务百姓。
  
  如何 做好民政系统的办公室工作?唐白玉提出了“五能”:
  
  一是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讲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的第一能力”。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坚持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工作导向。在思想上、行动上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习近平总书记保持一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心正、身正、言正。
  
  二是着力提升参谋能力。作为办公室人员,考虑问题全局性、凡事要有预见性、工作要有计划性。勤学多思,结合自身工作学以致用,给领导当好参谋作用。
  
  三是着力提升细化落实能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通过明确责任、建机制、重奖惩三方面来提升工作水平,抓好细化和落实能力。
  
  四是着力提升新闻舆论的引导能力。民政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前提,要保障好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决权。知情权和参与权就要靠宣传,挖掘扶贫英雄王新法等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引导舆论舆情。
  
  五是着力提升综合能力。民政系统工作本比较宽泛复杂,办公室更要做到技多不压身。业务能力要清楚明白,文字能力要能说会写,还要有保密意识。更重要的是,要清正廉洁,抵御腐败的抗风险能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办公室人员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唐白玉厅长重点说了这“五能”

920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