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机关建设

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7-07-28 00:0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王前良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文志强作动员讲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张小华、陆波及巡视组成员,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及近3年退休的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文志强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严格依照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坚持以党章党纪为尺子,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压实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对照上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盘点、逐项检查,看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坚决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巡视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体现出来。结合巡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文志强强调,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民政厅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这次对省民政厅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民政厅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省民政厅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民政厅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王前良强调,省民政厅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要落实政治责任,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唐白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省委第六巡视组来我厅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民政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民政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厅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民政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我厅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民政干部的关心与爱护。
  唐白玉表示,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是全厅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专项巡视,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民政事业发展的机会,全力支持配合,共同努力完成巡视各项任务。要宣传动员到位,在全厅形成支持巡视、尊重巡视、参与巡视的良好氛围。要主动配合到位,全厅上下要积极配合,确保巡视顺利进行。要问题整改到位,对巡视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全单照收,对号入座,制定专门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四个结合”:将巡视问题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会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履行“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与提升改进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湖南省民政厅专项巡视2个月(7月20日至9月1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4502097、18273147261,电子邮箱:swxsz06@sxfj.gov.cn,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8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省民政厅机关第一、二办公楼大门处和院外4个直属单位设置了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00至晚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包宋德  蒋琼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92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