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机关建设

红网:湖南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6-28 00:00      

  

  6月26日,湖南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组织全体会议代表在毛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26日下午,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韶山召开。

  交流会上,省民政厅13个标准化建设优秀党支部接受表彰。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蒋琼华 吴舟)6月26日,全省民政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韶山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上,13个省民政厅标准化建设优秀党支部受表彰。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并讲话。

  26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组织全体会议代表在毛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毛主席故居、毛主席纪念馆,会议代表认真参观每一处革命遗迹,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荡漾、投身理想的火热年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传承毛主席的伟大革命精神,认真工作,务实创新,加强党建引领,为推进全省“五化”民政建设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暨救灾应急工作紧急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薇同志主持,全省各市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参会并汇报了今年以来民政重点工作,对《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意见》等3个实施方案(意见)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对当前汛期抗灾救灾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和调度。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下午,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韶山召开,湖南省民政厅13个标准化建设优秀党支部接受表彰。湖南省直工委副书记伍英对省民政厅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七个一”民政党建工作思路点赞。为推进省直单位特别是民政厅的党建工作,伍英强调了五个方面的意见: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优化机关工作作风,是要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湖南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缵吉同志对省民政厅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狠抓基层基础,要锐意探索创新,要推动落实落地。

  会议最后,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发表总结讲话。唐白玉指出,湖南省民政厅加强和改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突出表现在:党建引领的氛围更加浓厚,挺纪在前的要求更加突出,强基固本的导向更加鲜明,创新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服务大局的成效更加显著。

  唐白玉强调,要努力开创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抓好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着重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科学方法;要强化战略思维、要善用底线思维;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注重久久为功、抓住“关键少数”;要全力确保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探索形成“七个一”民政党建工作思路。

  会议号召,民政工作承载着时代的使命、国家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湖南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920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