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机关建设

湖南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9-06-14 17:22      

613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动员部署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尧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唐白玉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加强民政部门党的建设的紧迫需要,是有力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唐白玉同志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实效出发,贯彻从严要求,认真贯彻“12字”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要深度检视问题,聚焦“四个对照”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推动五化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白玉同志指出,主题教育政治性强、涉及面广、要求很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厅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示范带头,作出表率。要强化督促指导,厅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对组织不力的单位,要严肃问责。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五型”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好的作风开展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务实高效推进。 


刘尧臣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围绕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绩实效抓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坚持高标准要求,紧紧依靠省民政厅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实事求是,弘扬正气,以身作则,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民政厅在家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厅党组班子成员中近三年内退休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20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