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精准扶贫

厅工作队:举办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文化活动

  时间:2017-03-10 20:53      

  3月8日湖南省民政厅驻江永县勾蓝瑶村扶贫工作队,联合湖南至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瑶女之美风雨玫瑰”三八妇女节活动,以文艺为载体宣传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政策进一步深化省民政厅党组“扶贫、扶智、扶志”的生动实践,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多样性进一步提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气神。

  文化活动上厅工作队转达了省民政厅党组和唐白玉厅长对勾蓝瑶村女村民和女孩子们的节日慰问。

  活动在四位瑶族男士诗朗诵《瑶女赞歌》中拉开帷幕舞蹈、独唱、游戏、知识竞答等各环节异彩纷呈。“高堂大院内你们相夫教子希冀高翔;七尺厨房里你们身穿围裙洗碗摘菜;文艺表演中你们能歌善舞群星闪耀;欢庆宴会上你们举杯欢畅胜过好汉。”勾蓝瑶的男人们为姐妹们送上了最美的赞歌和祝福“我们勾蓝瑶的姐妹们不仅能洗衣做饭,文艺表演更是一把好手丝毫不差男人!”朗诵者之一黄六元对着现场的妇女们竖起了大拇指。 七十多岁的何联梅奶奶也不甘寂寞献上了一场独舞—《腰鼓舞》,她穿着瑶族的民族服装身姿妙曼,妆容精致笑容满面,丝毫看不出来年纪

  老支书夫人欧阳美嫦奶奶也为众多妇女们献上了一首朗诵感慨勾蓝瑶寨近两年在省民政厅和县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精准扶贫下妇女不仅仅留在家庭对社会也产生了巨大贡献,撑起了瑶寨的半边天(江晓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厅工作队:举办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文化活动

920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