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精准扶贫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干部像“秤砣”一样沉基层

  时间:2019-03-25 16:57      

 

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320-23日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的委托,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以普通干部的身份赴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与工作队同吃、同住、同工作,开展体验式调研和结对帮扶。


在红岩村200稻鱼菜示范基地、150亩黄桃基地、900亩油茶基地,张自银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叮嘱群众一定要树立脱贫致富、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改变面貌。

在新村部综合体,张自银邀请二组在家的村民座谈,打开天窗说亮话,集思广益,开诚布公,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矛盾,直面问题,听民意、汇民智。张自银分享了以上世纪80年代当大队长的体会,鼓励群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以身作则,靠勤劳致富的双手才能改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从娃娃抓起,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通过成才反哺家乡。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实现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建言献策和增砖添瓦。

在红岩村五组,张自银和群众交谈,仔细了解有关情况,叮嘱村支书要努力实现搬迁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真脱贫、脱真贫”。当前要抓好地质灾害点监测,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结对帮扶户一组李华坤家里,张自银揭锅盖,摸被窝,感知群众冷暖,摸准结对帮扶户所需所盼,对照政策清单与贫困户当面算收入账,调研政策、责任和工作“三个”落实情况,共谋致富经。张自银还广泛走访群众,了解民政服务对象的政策落实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张自银参加了村里会议,观摩工作队、镇、村干部推进稻花鱼、黄桃、柑柑等重点产业的商议过程和加强支部党建、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安排。

张自银与镇、村干部广泛交流,征求他们对驻村帮扶、创新基层治理、民政精准扶贫和易风移俗的意见和建议,肯定他们在脱贫攻坚中不怕苦、不怕累,有种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三多精神,以干部的脱皮换来群众的脱贫,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在宿村的夜晚,张自银都会与工作队员谈心谈话,给工作队加油鼓劲,要求工作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严格对标驻村帮扶十项任务,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发扬群众首创精神,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包宋德、邓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干部像“秤砣”一样沉基层

920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