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救助核对

我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实现不动产信息实时查询

  时间:2018-10-09 09:41      

  94日,随着衡阳市衡南县、永州市江华县等地近2000户信息化核对业务的全部完成,30余户家庭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出现在各自核对报告中,开启了我省跨地区不动产登记信息核对新篇章。 

  201712月民政部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工作的通知》,厅党组高度重视,陈慈英副厅长多次调度不动产信息的联网协查工作,要求厅信息中心、核对中心尽快落实。今年3月,厅信息中心、核对中心主动前往省国土资源厅沟通信息共享事宜,并就业务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多次会商。7月,我厅与国土资源厅正式签署了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明确了信息共享内容、共享形式、数据交换方式、安全保密等内容。9月,不动产登记信息核对的目标成功转化为现实。 

  不动产登记信息是客观判断居民家庭收入、财产的重要依据,是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实时查询,进一步完善了我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大大提升了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我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实现不动产信息实时查询

920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