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慈善社工

杨薇副厅长出席省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6-10-31 12:53      

10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潇湘医务社会工作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研讨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120多家医院的代表和国内外医务社会工作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薇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薇副厅长表示,医务社会工作历经百年发展,在欧美等国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已经成为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现代医疗服务制度、推动传统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中不可或缺的支持和保障。作为社会工作行业主管部门,民政部门将积极协调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制定、完善、落实相关政策和制度体系,从人才培养、激励保障、行业交流、宣传表彰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对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给予支持。同时期待广大医务社会工作者当好沟通中间人、服务提供者、资源链接者、政策倡导者和宣传教育者,为病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支持和社会支持,动员和组织政府、社会和病人自身多方资源,帮助病人及其家庭走出困境,重建医患之间的信任关系,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为推动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的良性发展,发挥医务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在参与医院管理和服务、推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文明医院建设中的作用,省卫计委指导成立了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省内各三甲医院和100多家市县级医院。会议同时邀请了国内外医务社会工作及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领域的50多名专家学者,以圆桌对话、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实务分享等形式,围绕当前国内外医务社会工作与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如何让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延伸医疗服务内涵的重要补充、创造具有湖南特色的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模式等内容展开互动交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研讨会的召开,吹响了我省医务社会工作和医院志愿服务全面发展的号角,标志着我省社会工作多领域均衡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杨薇副厅长出席省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920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