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慈善社工

醴陵市:举办“三社联动”供需对接会为创新社会治理搭建新平台

  时间:2019-04-01 10:26      

 

322日,值2019国际社工节宣传周到来之际,醴陵市隆重举行三社联动供需对接会暨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主题活动,着力为创新社会治理搭建新平台。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于大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市幸福办主任、市创建办副主任刘天汉宣读表彰2018年度醴陵市社会工作5家先进单位、5家社会组织和15名先进个人,公布三社联动·幸福醴陵公益创投赛评选结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军致辞,重点介绍2018年以来全市社会工作开展基本情况。

市领导翁菊清,全市三社联动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各镇(街道)分管民政的领导和民政办主任、城乡社区书记,以及长沙、株洲、醴陵的社工机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和社工、志愿者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城乡统筹·幸福醴陵”“三社联动供需对接会暨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旨意团结、引领广大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力推动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通过情景剧《生命的另一种可能》、诗歌朗诵《三社联动·幸福醴陵,我们在行动》、齐唱公益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活动,生动展现了社工、社区和社会组织的三者的关系,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社工及三社联动含义的理解和认可。

于大平在活动中指出,新时代赋予社会工作新使命、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社会工作下一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市社会组织发展的难点、社会服务领域的盲点、群众需求的焦点,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在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上取得新成效,在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社会服务项目上创造新举措。二是巩固工作成果。在已取得的经验成果基础上,不断总结提炼,围绕社会工作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时代化、本土化课题,积极研究探索醴陵模式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载体平台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机构管理、项目管理和服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军介绍,2017年以来,醴陵市成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日常管理与运营。2019年,全市以社区为服务平台,以社会组织为服务载体,以社会工作为服务手段,积极动员部署三社联动,在此基础上融入以社区志愿服务为有益补充,充分借助全市网格员志愿服务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积极探索颇具醴陵特色的四社联动机制,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目前,该市有社会组织485家,其中社会团体有132家,民办非企业有353家,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家,24个镇(街道)均建立了社会工作服务站,配备社工48人,全市有30余人取得了社工证。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市共布展台33个,其中本地优秀社会组织展台17个,引进长沙、株洲优秀社会组织展台16个。现场签订意向协议书90份,政府购买服务落地项目30个,其中市直部门24个,街道和社区6个,预计签约服务项目资金达160万以上,长沙、株洲外地优秀社会组织与本地社会组织结对14对。(醴陵市民政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醴陵市:举办“三社联动”供需对接会为创新社会治理搭建新平台

92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