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救助

省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7-04-10 11:41      

  4月7日上午,省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厅副巡视员余跃主持,邓磊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磊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围绕我省救助和核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六个方面对当前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和“两线合一”工作,确保兜底脱贫任务落实。二是要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两项制度,推动社会救助规范化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切实做好护理补贴发放和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护理工作。四是要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五是要积极推进社会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能力建设;六是要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核对工作。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推进城乡低保统筹发展、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完善医疗救助制度、提升救助能力水平等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社会救助局、核对中心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的副局长、社会救助科(股)和核对机构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志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视频会议

921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