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陈慈英副厅长专题调研社会事务工作

  时间:2017-02-26 11:10      

 

  

  

  为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动2017年度社会事务工作,2月21日至25日,陈慈英副厅长带领社会事务处同志赴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四市专题调研社会事务工作。 

 

  调研期间,陈慈英副厅长先后召开5个社会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县党委政府负责人、民政局局长、福利院、救助站、殡仪馆、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并邀请公安、法院、教育、妇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与座谈,深入福利院、殡仪馆等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进度,详细了解儿童福利院、救助站等机构管理服务情况,亲切看望福利院的孤残儿童。 

  陈慈英副厅长指出,社会事务工作包含婚姻登记、殡葬改革、流浪救助、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等多项工作,涉及面广,服务最困难特殊的群体,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当前,社会事务处新增任务越来越多,群众期待越来越高,风险压力越来越大,全省社会事务系统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在争取党政重视、强化部门协作、推动改革创新、健全政策机制、强化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推动事务工作提升新水平。 

  陈慈英副厅长强调,一是要注重统筹,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完善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织密织牢儿童关爱保护安全网;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协调、兜底保障、督促落实的职责,推动儿童关爱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维护好儿童生存发展权益。二是要抢抓机遇,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在殡葬基础设施建设上,要以贯彻落实民政十三五规划和湖南省殡葬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以殡葬改革工作纳入省委省政府绩效考核为抓手,创新思维,科学规划,争取党委政府加大投入,以“良好的设施、细心的服务、便宜的价格”,不断满足群众丧葬需求。三是要争创等级,提升婚姻登记机构标准化建设水平。婚姻登记工作是最传统的民政业务,也是民政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要按照去年底在岳阳召开的推进婚姻登记机构标准化建设推进会的工作要求,加大投入,着力改善基础设施,规范管理服务,积极争创国家等级婚姻登记机构,打造民政“优质服务”靓丽品牌。(何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陈慈英副厅长专题调研社会事务工作

920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