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窗口接待服务组被授予“长沙市工人先锋号”

  时间:2018-05-02 15:21      

      2018年4月26日,由长沙市总工会主办的“匠心铸精英·2018年长沙市庆‘五一’先进典型授牌暨职工文艺汇演”在长沙市实验剧场举行。活动现场,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窗口接待服务组被授予“长沙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7年,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窗口接待服务组紧紧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培育和树立“善心、爱心、热心、耐心、尽心”“五心”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六个一”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救助能力,确保救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一是日常救助有力有序。2017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9817人次,其中未成年人2559人次,老年人4422人次,智障人员5041人次,精神病人119850人次。二是寻亲渠道开拓创新。引进公安部门人脸识别技术,倡导建立以上海为中心的跨区域联动甄别机制,已发展到35个地区,提高了寻亲准确率。2017年,在全国救助寻亲网推送33人,今日头条推送24人,DNA数据采集72人,已成功寻亲399人,其中22名滞留人员通过公安部门人脸识别技术成功找到了家人。三是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窗口接待组成员利用多年服务于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的优势,积极与院校及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参加社工服务,提供公益服务。2017年共服务街面流浪乞讨人员2100 人次,帮扶重点个案30例,开展爱心活动9次,获得社会舆论广泛好评。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窗口接待服务组被授予“长沙市工人先锋号”

920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