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郴州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活动

  时间:2018-07-19 12:01      

    7月10日上午,全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进工地、到企业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东路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玉凤、湘南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黎进、农民工代表、各县市区民政局宣讲负责人、宣讲队员及湘南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来,我市制定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要点和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但再好的政策,也替代不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抚养职责,为督促父母履行好监护责任,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进工地、到企业百场宣讲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在外务工人员都能够与孩子沟通得更好,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
      根据活动方案安排,宣讲时间为期2个月,将集中在全市建筑工地、园区企业等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开展巡回宣讲,帮助外出务工父母了解掌握有关家庭教育、亲情沟通等知识和技巧,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农村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郴州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活动

920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