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网信工作

信息中心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19"网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4-20 10:33      

  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厅信息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13日厅长办公会会议精神,研究信息中心贯彻落实举措。
  会前,厅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微信党建”平台分发了《网络安全法》《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等文件和人民网《学习路上.学者解读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一周年》参考文章。
  会议认为,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聚焦网信工作未来发展,蕴含了国家网络治理的执政观、治理观、发展观、安全观和责任观。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五化”民政纵深发展之“信息化”生动实践中去。一是要聚焦网络延伸。按照省政府加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的要求,加快省市县三级民政部门网络专线有序向同级电子政务外网迁移的步伐,指导县市区民政部门将民政广域网下延到乡镇(街道)民政所(办),下大力气织密为民服务的民政基础信息网络。二是要聚焦网络安全。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同步推进,探索全天候全方位感知民政网络安全态势,加强民政主要业务信息系统和关键设备的自主安全防范,做好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三是要聚焦信息安全。持续做好湖南民政网新媒体平台的内容保障工作,严格执行网上信息发布有关规定,确保民政新媒体平台持续稳健运行,为“五化”民政纵深发展汇聚更多的网上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基层活动工作方案。(包宋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信息中心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19"网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920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