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网信工作

信息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厅党组会议精神

  时间:2017-12-12 09:18      

 
 
   12月11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12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时的讲话精神,同时还传达了12月8日下午唐白玉厅长主持厅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民政“互联网+政务服务”时作出的工作部署,研究信息中心贯彻落实措施。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波彦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大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厅党组聚力聚焦、超前谋划民政“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民政“大数据”开发工作,信息中心党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贯彻落实措施上,树牢平台化理念,加快建设全省民政综合业务平台,按照唐白玉厅长提出的“认识再提高,工作要做实、应用要强化”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五化民政”之信息化建设,把全省民政综合业务平台建设、维护、推广好,让民政大数据“集装箱”、业务软件“孵化器”、 民政政务“服务区”的高效便捷来增进群众的获得感。一是在聚焦“网络通”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民政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让信息化更多地惠及基层。二是在聚焦“业务通”上下功夫,加快全省民政综合业务平台(一期)的上线准备工作,抓好湖南民政信息化“平台型 ”模式 “一站式”登录访问、“一张网”办理业务、“一张图”查询数据的成果应用,让民政信息化更便民、惠民和利民,为“五化民政”纵深发展提供决策预分析、预研判。三是在聚焦“数据通”上下功夫,按照国家“整网是原则、孤网是例会”的原则和省里“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的工作要求,会同相关处室做好省里云平台的数据保障工作和系统整合工作,启动自然人信息平台民政分库建设工作,确保民政大数据及时、可靠、完整、权威。(包宋德、欧阳琼)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信息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厅党组会议精神

920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