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依法行政

省民政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依法行政工作

  时间:2014-12-09 10:15      

  2014年4月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林毅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听取了政策法规处关于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厅领导唐白玉、李文玉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了2014年全省民政系统依法行政工作的主要思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法治民政”的目标,以转变作风为动力,以依法行政为主线,以创新制度为重点,以改革行政审批机制为突破口,着力提升法治服务、效能建设、政策调研的能力和水平,为民政事业科学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认为,今年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一是改革和完善行政审批机制。制定《行政审批工作规则》等制度;全面清理我厅现有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等。二是加强立法工作。推进老龄地方法规的修订;认真审查其他单位起草的涉及民政的各项立法草案;逐步形成上下衔接、配套互补的民政法规政策体系。三是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梳理并汇编民政执法依据,完善裁量权基准;探索重大行政执法行为备案监督。四是深化民政法制宣传教育。邀请大学知名教授举办1-2次法制讲座,培养干部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推进工作;组织开展年度无纸化网上学法和普法考试。五是妥善承办复议应诉案件。六是加强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登记和备案工作;认真清理需要废止或失效的规范性文件,确保时效性和适用性。七是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八是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加强立法调研和法制研究,配合部政研中心做好年度委托课题的研究与申报。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依法行政工作

919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