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依法行政

常德举办《民法总则》法律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7-08-11 09:37      

 

  

  2017年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以下简称《民法总则》),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民法总则》是中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为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总则》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8月上旬常德市民政局近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民法总则》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从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诉讼时效等对《民法总则》亮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漫画、案例对民事权利和民事责任等重要条款进行了讲解,对《民法总则》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特别就 “确认胎儿的民事主体地位”、 “小大人”门槛从10岁降到8岁和 “未成年人遭性侵 ,18岁后仍可追诉”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
  通过培训,大家普遍认为,民法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基本法律,给我们提供了“从胎儿到坟墓”的全方位保护,讲座紧扣民法的最新发展变化,与个人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对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权利保护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余文)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德举办《民法总则》法律专题培训讲座

919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