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依法行政

湖南省民政厅举行首次处级干部宪法宣誓

  时间:2017-12-05 17:02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厅领导和全厅处级干部在厅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厅首次宪法宣誓。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宪法宣誓仪式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并领誓。
  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领誓的副厅长邓磊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全体人员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全体宣誓人庄严承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唐白玉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宪法。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深入推进法治民政建设和“五化”民政建设。参加宪法宣誓的同志要深刻认识宪法的崇高地位和重要意义,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承诺

  唐白玉厅长要求全厅干部及全省民政系统,要以宪法宣誓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法治民政建设的认识,以更有效的措施确保宪法在全省民政系统的全面贯彻实施一是要在民政立法中遵循宪法。要认真学习宪法深刻领会宪法中涉及民政工作的内容,按照宪法的精神和要求推进民政立法要坚持依法立法,严格遵守宪法确保不得违背宪法和国家法律,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二是要在民政执法中贯彻宪法。民政部门承担了近百部法律法规的实施任务这些法律法规都体现和承载了宪法的精神和要求,要加强民政执法保障民政法律法规得到切实执行,确保宪法的精神和要求在全省民政部门、在民政工作各领域、在民政工作各环节得到贯彻三是要在民政普法中弘扬宪法。要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的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结合民政工作职责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引导全省各级民政干部职工和民政工作对象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四是要在民政法治监督中落实宪法宪法宣誓的誓词中明确规定“接受人民监督”。通过宪法宣誓要进一步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要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宪法、法律和纪律的约束工作上要大胆,用权上要谨慎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更加符合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唐白玉厅长强调宪法是神圣的,民政人要以自己的赤胆忠诚和责任担当捍卫宪法推进法治。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的指引下加强法治民政建设,加快“五化”民政进程让法治民政的阳光和民政人的爱心遍洒潇湘大地,为7000多万湖南人的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宪法宣誓仪式朴素庄重参加宣誓的每一位民政干部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宪法的崇重和推进法治民政建设的自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举行首次处级干部宪法宣誓

919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