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依法行政

湖南省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时间:2018-04-21 09:27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公安部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湖南省实际,省民政厅、省公安厅420日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201841日至1231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的对象主要包括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非法活动等两大类重点对利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在湖南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假借国家机关下属机构名义、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非法社会组织,涉及资金量大、参与人数多的非法社会组织其他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或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非法社会组织予以打击整治。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民政厅会同省公安厅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项行动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制定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工作思路、打击整治对象和措施要求公布了合法社会组织查询途径,明确了举报方式向社会征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我省将集中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查处一批利用非法社会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案件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919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