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双拥模范城(县)巡礼>双拥工作要闻

严琳:检察官用挚爱撑起一个温馨的家---2017全省“优秀军嫂”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7-09-30 15:18      

 严琳4年前与驻湘某部军官唐颢原结婚以来,以爱岗敬业、用心持家的无私奉献为丈夫营造温馨的港湾,以默默的坚守为孩子撑起温柔的臂弯,以执着的笃行展示积极向上的好军嫂形象。

好妻子,给丈夫的只有加油鼓劲

从成为军嫂的那一天起,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严琳在承受检察官繁重的工作压力的同时,毅然挑起家庭的重担,无论丈夫在机关还是基层工作,她都给丈夫加油鼓劲,哪怕丈夫因为工作性质特殊不能经常回家团聚,她也从不抱怨,尽可能不让家庭琐事影响丈夫的工作,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化解思念,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传递鼓励,以独立自主的行动处理难题,以宽容大度的心境化解矛盾,用心营造了和 谐、温暖的家庭氛围,为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好母亲,给家庭的只有满腔挚爱

十月怀胎,本是女人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但因丈夫忙于工作不能时常陪伴。她克服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等困难,自己照顾好自己,并坚持工作,直至预产期才住院休息。期间因先兆流产、胎儿缺氧等原因被要求留院治疗,为不影响丈夫工作,她默默承受压力,独自坚强面对。女儿出生后,更多的时候,是她独自照顾女儿。女儿哭闹时她耐心安抚;女儿生病时她悉心照料;女儿任性时她精心疏导。如今女儿已近三岁半,孩子的每一天成长、家庭的每一天温馨,都凝聚了作为母亲和军人妻子的严琳深沉执着的爱和无怨无悔的奉献。2015年,严琳的家庭被评选为长沙市“五好”家庭。

好检察官,给事业的只有创先争优

她是一名光荣的军嫂,也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在检察院工作的8年,从公诉案件承办人到案件管理部门副职再到知识产权检察局副局长,她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公平正义的信仰。她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每一个案件的办理,优质高效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在挑战中不断提升自我。几年时间里承办各类刑事案件数百件,无一差错,无一投诉,2012年,她承办了一起特大走私、非法买卖枪支案,该案系新型互联网犯罪,犯罪手段非常隐蔽,涉案人员遍布全国10多个省份。为了直观展示错综复杂的犯罪事实,她加班加点对案件进行研究分析,采取了图标辅助分析的方法,将60余笔枪支、弹药买卖事实和证据分别罗列,并分析了每笔犯罪事实中证据存在问题及认定或不认定该笔事实的理由。此种创新性的示证方法使得证据状况一目了然,受到侦查人员的认可,也大大提升了补充侦查的效率。在庭审中,她以犯罪构成为主线、结合图表辅助分析高效完成举证、质证。最终指控的事实和证据均被法院采纳,同年,她负责办理的这桩案件,被评为重大要案奖。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优异的办案成绩,她多次被评为“长沙市优秀公诉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检察官。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严琳:检察官用挚爱撑起一个温馨的家---2017全省“优秀军嫂”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一

9215289